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调研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朱莹 夏颖 祁九州 林世毅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2-24

  日前,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副书记张劲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分别深入街镇、村居、企业、站所、商户,对我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调研,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研究制定具体方案,细化活动范围,明确方法步骤,选派精干人员,确保集中整治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区领导带队组建调研组,深入街镇、站所、村居、企业、商户,面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党外人士、企业家代表、商户代表、村民群众、基层干部等各界人士,采取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紧紧围绕“两城三带三区”建设,聚焦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 “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扶贫助困、“三创一行动”、扫黑除恶、民计民生等重点工作,将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与听取广大干部群众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结合起来,与听取群众最不满意、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结合起来,广泛征求搜集意见建议。全区共计组建调研组110个,全方位开展了调研排查工作,共计发放调查问卷4150份,召开各类座谈会160场次,个别访谈941人次,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共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48个,制定整改措施202条。

  区领导强调,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作为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打牢基础、立足长远,突出重点、纠建并举,在坚持中见常态、成长效。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打牢集中整治、深化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端正权力观、政绩观,在全区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实际行动,在解剖麻雀中梳理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确保彻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要狠抓关键少数,推动形成主责主抓、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成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加强对集中整治的组织领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对标对表、紧密跟进,将集中整治与不作为不担当、扶贫助困、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有机统一、紧密结合,对形式主义应付、走过场、做虚功等现象,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保证集中整治深入推进、有效开展、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格监督、精准执纪、严肃问责强力攻坚。注重利用传统阵地和新兴媒体,拓展监督举报渠道,公布集中整治的突出问题和具体措施,使党员干部习惯接受监督,媒体主动监督,群众参与监督,形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强大凌厉攻势。要践行宗旨意识,确保集中整治取得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线,牢固树立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经常深入下去,调查了解情况,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谋实利。对集中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不留死角,坚决防止“破窗”效应;对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摸清症结所在,通过建章立制切实解决,持续强化集中整治“治本”之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