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郭非 刘宇罡 田健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2-20

  12月19日上午,西青区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研究部署年底前党建述职考核评议等工作。区委书记李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劲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审议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安排和实施党建创新“书记项目”三个方案。

  李清表示,一年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在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强化主体责任、完成村居换届、推动创文工作、引领社会治理、深化群团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上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李清强调,下一步要抓好收官工作,同时安排好明年工作。要精心准备,做好年终述职评议工作。要打破惯性思维,把握好三个“度”:查找问题要有高度,要对标中央、市委要求,反思主体责任和基层党建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真正发挥述职评议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让各级党组织书记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剖析问题要有深度,各单位的述职报告和暗访片,不能只是单纯罗列问题、现象,要围绕“人事因制”系统分析,既反映问题中的“人”和“事”,还要反映责任上的“因”和“制”,切实使第一责任人受到触动、受到警醒。反映问题要有力度,区纪委、区委办、组织部、机关工委对书记述职报告内容和暗访内容要严格把关,要反映共性问题,也要突出个性问题。要精心谋划,定好明年的思路措施。要聚焦中央、市委部署,在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和区委重要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拿出有针对性的思路措施,体现西青特色、西青成效。要聚焦突出问题,始终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谋划党建工作的起点,服务服从全区城市化大局,紧紧盯住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谋划推进党建工作。要聚焦群众满意,围绕贯彻《支部工作条例》,把工作重心沉到支部、落到党员,多做知民情、聚民心、惠民生的工作,检验党建成效多看实际效果、多让群众说话,发挥好党建引领发展和支部管理党员、服务群众的作用。要精心组织,做好“书记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街镇委局盯住问题、选好题目,制定项目方案,体现全局性、示范性、创新性、实效性原则。要加大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力度,党建工作不能停留在思路规划上,要转化为具体项目和载体,抓细抓实。各级党组织确定的“书记项目”提交明年第一次领导小组会审定后,要纳入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和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严格奖惩,一抓到底。

  区领导李东升、王冰、惠冰、李桂强出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