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天津市首个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学校在西青开工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卢海林 马云静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2-18

  12月13日,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承建的天津市首个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学校——当城中学迁建工程项目,在西青区辛口镇举行了开工仪式。

  当城中学迁建工程项目位于西青区辛口镇,总建筑面积47670平方米,建筑定位为初高级中学,包括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以及食堂、宿舍楼、风雨操场等附属建筑。该工程作为政府投资的公建项目,积极响应天津市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号召,整体采用预制装配化建造,即柱、梁、楼板、墙体、楼梯等主要构件均为工厂预制,现场进行装配,整体预制装配率达百分之50,施工过程环保无污染,施工效率高。

  同时该项目充分融入太阳能、下凹式绿地、环保雨水口等绿色环保理念,采用节能环保材料及技术,达到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准。项目预计2019年8月份主体结构全部完工,2020年秋季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服务周边2400名初高中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