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级机关党员志愿者助力“创文”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卢海林 黄展 李硕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2-17

  近日,气温不断走低,但在杨柳青镇域内的许多交通路口出现了一群头戴小红帽、手持指挥旗的志愿者,或指挥交通、或引导行人,成为西青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路上一道红色风景线。他们是来自西青区级机关共61个单位的党员志愿者。

  早上七点半,临近上班时间的柳口路与欣杨道交口,车辆川流不息,人们步履匆匆。吴磊是西青区市场监管局的一名党员干部,有着11年党龄,今天上班之前,她早早来到路口,当起了党员文明交通志愿者。吴磊说:“我觉得路口执勤很有意义,从交通被管理者到管理者这样角色的转变,让我学到了很多,因为我们这次为了更好地协助交警引导交通,在参与道路交通文明建设前就接受了一些相关交通知识的培训。那通过这样的活动,在今后交通出行中也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为咱们西青创建文明城区出一份力,是我们机关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冬日的早晨寒气袭人,这天像吴磊一样精神饱满,尽职尽责“承包”着杨柳青镇重要交通路口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在群众遇到困难或有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及时上前帮助或进行劝导。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自今年10月30日开展区级机关党员志愿者参与道路交通文明建设以来,全区已有40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利用每周一早高峰和每周五的晚高峰时段走上街头为群众安全、文明绿色出行树立榜样。在这些党员志愿者的文明劝导下,闯红灯现象明显减少,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道路交通秩序大为改观,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支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