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头条
西青区组织全区开展“创文”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李洋 霍亚迪 苗高萌 林世毅 李美玲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2-17

  12月15日上午,西青区组织全区开展“创文”集中整治行动,清整环境卫生,净化美化家园,进一步凝聚力量,形成共识,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李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等区领导,分别深入到全区部分社区,同机关干部、社区居委会、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居民代表一起,参与“创文”集中整治行动。

  区领导一行向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市容环境整治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社区卫生环境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现场研究整改措施,并深入到群众中,与大家亲切交谈,向他们详细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目的和意义,深入了解大家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征求他们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

  区领导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综合整治市容环境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迫切需要,是民心工程的重要内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我们要带着惠及民生、改善民生、民生优先的思维,着力提升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旧楼区,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均衡配置公共服务资源,为群众提供整洁、舒适、方便的居住条件。全区上下要共同努力,形成“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加强社会文明和公德教育,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既要把握标准,全面推进,也要抓住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实现重点突破。要保持公共场所、道路沿线、河道两岸和村队、社区环境整洁。要加大综合整治力度,把卫生环境综合治理与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结合起来,推动环境面貌发生更大变化,使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更大改善,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区领导强调,当前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到攻坚阶段,全区上下合力创建的氛围正在形成,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创文工作还存在许多短板和薄弱环节,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增强创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进位,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基础设施短板,把创文作为解决现有各种问题和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增强创建的主体意识,营造创建为民、创文惠民、创建靠民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细化创建网格,强化日常监督,防止问题反弹反复,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

  面对年度目标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的现实,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创文”要求对标查漏,在巩固已有的“创文”成果前提下,继续精细化整改,一条一条进行检查,一项一项整改,不放过“创文”工作上任何一个漏洞,全力以赴打好“创文”冲刺攻坚战,以全域创建为契机,助推各项工作上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