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房管局开展专项检查治理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通讯员 田爽男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2-14

  区房管局对存在问题的住宅小区进行拉网式检查,开展全区拆房工地渣土治理大检查,对照明察暗访整改清单,结合单位职能,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巩固整改成果。

  区房管局检查组配合区综合执法局对存在问题的住宅小区进行拉网式检查,督促小区物业配合职能部门对私搭乱盖问题进行治理,仔细排查小区内是否存在违法拆改等涉及房屋安全问题,确保检查无死角、全覆盖。检查人员对杨柳青镇国耀紫溪别墅等8个在天津市物业管理行政信息系统中的小区物业公司经理进行了现场约谈;会同街镇相关部门对李七庄街澜溪苑、杨柳青镇成发馨苑、中北镇碧水家园3个不在天津市物业管理行政信息系统中的小区提出整改意见。成立了“五乱”治理排查组,对全区在管物业项目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圈乱占等“五乱”问题逐一排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300余人次,对110个项目进行了排查,发现问题450余处,及时整改385处。排查组还与属地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发挥物业企业职能,采取集体约谈的形式,杜绝“五乱”现象回潮反弹。

  主动配合牵头单位,对照台账中的问题点位,迅速与王稳庄镇、张家窝镇、大寺镇联系沟通,对台账通报内容进行核实,掌握现场一手材料。开展全区拆房工地渣土治理大检查。根据《西青区渣土治理标准及范围》规定,要求各街镇对辖区拆房工地渣土堆放进行了两轮摸排,对全区拆房工地渣土治理情况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制定治理措施,做好责任落实。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确定“一点一策”,督促各街镇对属地范围内的渣土进行有序清理处置。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相关问题,督促物业公司结合本企业和在管小区实际,积极配合属地综合执法部门工作,进一步落实日常巡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结合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按照《天津市西青区渣土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对所有拆房工地实行巡查全覆盖,督促及时整改落实,巩固整改成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