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检查督导散乱污企业治理和拆违治乱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朱莹 祁九州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2-11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深入到重点区域检查督导散乱污企业治理和拆违治乱工作。

  白凤祥在检查督导中强调,拆违治乱和严厉整治取缔各类“散乱污”企业,是把全区环境保护攻坚战推向纵深,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质量水平,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各街镇、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大拉网式排查力度,消除监管盲区。对需要整改提升的企业,完成一家验收一家;对关停取缔的,必须坚决做到“两断三清”,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留。要坚持堵疏结合,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环保达标生产,从根本上杜绝散乱污企业。对落实不力的情况,要严肃追责问责,依法依规处理,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白凤祥要求,拆违治乱工作各分指挥部、各街镇、各部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和工作路线。要抓住关键环节,坚持个人自拆与依法强拆相结合,一方面要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引导、带动更多的百姓自觉拆违,另一方面要以敢打硬仗、敢承担责任的勇气,坚决依法拆除;要坚持拆违治乱与城市建设管理相结合,真正做到拆掉一处、管理一处、美化一处,做到即拆即清、即清即运、即运即净,绿化美化及时跟进,进而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形成长效化管理、精细化管理的良好机制。要在全社会持续释放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强烈信号,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