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精武镇拆违行动有速度有温度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杜葳 张博文 通讯员 叶顺敏 张璐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2-07

  为更好地完成“拆违治乱保安全 美化环境促发展”三年专项行动,精武镇采取人情化操作与法治化拆违相结合的方式,在有情有理、有张有弛的工作氛围下实现了“快准狠”的拆违工作效果,让拆违行动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日前,精武镇完成了小南河村商业街拆违治乱工作,使整个街道变了样。精武镇小南河村村民张纯胜说:“原来这儿都是自己私搭的门脸,每家都能延出来好几米,马路上机动车乱停放,特别乱。我今儿一来发现,变样了,人行道、机动车道都宽了,还特别有秩序,真是不错。”

  自“拆违治乱保安全 美化环境促发展”三年专项行动启动后,精武镇便将小南河商业街划为重点治理区域。小南河村商业街共有商户近30家,家家都有私建商业门斗的行为。形成时间长,且涉及商户众多,成为了开展拆违工作的最大难题。为此,小南河村领导班子决定从重点商户入手,让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商户主动开展自拆行动,从而带动周边商户形成自觉行为。

  精武购物超市是小南河商贸街最早经营的商户之一,也是违规建筑面积最大的商户,小南河村领导决定从总经理蒋贵福这里寻找突破口。通过约谈,蒋贵福表示一定配合镇村的拆违工作,自行拆除。商业街最大的商户率先拆除违建,给其他经营者们带来了一定的思考和带动作用,大部分商户紧随其后对违规建筑进行了自行拆除,既降低了商户的经济损失,也加快了拆违工作的整体进程,原本计划三个月完成的小南河商业街拆除工作,在短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部拆违任务。

  精武镇小南河村党委书记张万峰说:“原来想的可能比较复杂,后来回过头来看过程,咱们小南河老百姓的觉悟还是很高的,在这个过程当中,没有发现任何一家商户无理取闹、阻碍执法的行为,基本上百分之80都是自行拆除的,在这其中,村里的党员干部也起到了很大的带头作用。”

  有情有理、有张有弛的弹性工作方式,让精武镇的拆违行动实现了“快准狠”的工作效果,牛坨子村三层办公楼、姚村小吃街、马家寺仓库、格调松间集装箱、精武集团、和平环卫等多个重点难点违建项目逐一击破实现拆除。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