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中北镇特色文化广场助推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通讯员 邢林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2-07

  中北镇在创文过程中整合各类资源,大力新建和改造城镇广场和公园,突出“一园一特色”,将文化广场打造成为城市文明的靓丽风景线,让百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发挥广场公园宣传阵地作用,将文明理念融入其中,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社会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开展。 

  中北镇运河文化广场经过持续建设,占地面积达18万平方米,景色宜人、设施完善,成为附近居民游憩、休闲、娱乐的首选。为充分发挥运河文化广场文明宣传阵地作用,中北镇依托广场设计风格和布局特点,打造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以宣传栏、造型牌、道旗等为主要载体和形式,将西青区38位道德模范以及天津好人的先进事迹印制在扇形展示牌上,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内涵与广场的整体风格和功能定位有机结合,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文明有礼、崇德向善的理念在润物无声中教化育人,植根于心。

  风雨园林广场对原有池塘周边增加了安全护栏,增加围树坐凳与休息空间,重新整合健身运动与儿童活动场地等。广场内设立了各种各样的宣传标识牌,设计精致、创意独特的公益广告掩映在绿树青草间,样式醒目,内容丰富。广场内设有荷花塘、樱花园、海棠园、丁香园,种植植物包括白蜡、国槐、碧桃、梨树、黄刺玫等多个品种,一步一景,彰显出中北镇“百年花乡”的独特魅力。改造后的广场既满足了居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绿色生活的新需要,也大大改善了城镇生态环境,提升了城镇整体“颜值”和“气质”,营造了良好的文明环境和文化氛围。

  中北健身生态园位于京沪高铁沿线,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园中种植各种绿植40余种、3万余株。“建文明中北,创文明城区”等文化内涵深厚的标语镶嵌在绿植中,使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生态园规划了文化活动中心、健身中心、绿色骑行道等场地,不定期开展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展示、创建文明城区宣传以及志愿服务等多种传播文明、涵养美德的主题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精神文明新阵地。

  侯台碧水绿化健身广场占地200亩,广场内部设有健身区、丛林漫步区、儿童活动区、休闲广场区等多个功能区,种植各种树木50多个品种,绿化率达到百分之75以上。广场还建有标准足球场、篮球场以及各类健身器材,真正将休闲健身融入社区居民的生活中。公园景区出入口等显著位置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服务等宣传内容,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

  新城市中心栈道公园位于中北镇新城市中心北侧高铁桥下,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公园内栽种的植被丰富多样,三季有花四季有景,观赏度高。园内栈道尽显独特风景,安装了地埋式点光灯,每当夜幕降临时,更加彰显出简朴而又带有梦幻般的道路环境和层次感。园内绿植花丛间树立着关于“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遵德守礼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在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场所的同时,也很好的提升了新中北新商圈的文化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