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天津广播电视台
“双万双服”促发展:三张卫生许可证的背后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8-12-06

  新建成的商业综合体,面积大、业态多,往往需要办理多个卫生许可证。西青区在双万双服活动中,主动为企业想办法,帮助企业快速办证。

  前不久,西青区行政审批局的专属联络员,在走访辖区企业时了解到,有两家新建成的酒店,至今没开业,问题就卡在卫生许可证上。

  联络员将情况上报,很快双万双服工作组就来到企业了解情况。

  原来,企业在知景路198号,已经有一家酒店,一直经营得不错。按照审批规定,一个地址,只能申请一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当企业想给新建的这两家酒店再办证时,就相当于没有名额了。

  针对这个情况,西青区审批局召集相关处室,考虑到酒店群占地面积大,三家酒店又都是独立建筑。于是,工作人员决定从分割地块入手。

  把这一地块划分成了三个地址,这样就符合“一证一照”的原则,可以分别办理卫生许可证。随后,审批部门采取承诺制审批的方式,只用了两个工作日,两家新酒店就拿到了卫生许可证,顺利开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