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运管局采取管控措施 整顿停车秩序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通讯员 李茜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1-30

  为推进全区共享单车停车秩序的整治,区运管局联合交管西青支队、区市容园林委、区综合执法局、摩拜公司、OFO小黄车公司召开共享单车停车秩序管理工作协调会,协调采取停车点位施划、停车秩序协管等措施,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破解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难题。

  做好面上停放管理,改善单车停放秩序。区运管局加强与摩拜、OFO小黄车两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协调沟通,要求两家公司根据大数据情况增减共享单车的数量,确保科学、有规划的投放共享单车。对于需求量大的地方,两家运营公司要按照投放的共享单车数量增派运维人员,尤其对于地铁站附近、超市附近、政府门前等重要点位,派专人摆放共享单车,加强共享单车停车秩序的管理。协调交管西青支队秩序科,在全区各街镇共建立366个共享单车停车点位,确保共享单车停放入位。

  做好巡查清理,解决重点区段单车堆放问题。在区运管局的协调推动下,摩拜、OFO小黄车两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对该公司的车辆进行了集中清理。9月下旬以来摩拜单车加大单车清整力度,全区街面常态运行摩拜单车6000多辆,日常骑入与清整调出基本持平。同时,区运管局对各个街镇的重点路线加强巡查整理,以杨柳青镇、李七庄街、精武镇等停放秩序问题较多的街镇为重点,以重点路线为巡查整理目标,巡查发现问题99处。对问题点位及时清理整顿,全区平均每天清理故障共享单车200余辆,每天调出共享单车600余辆。

  加强新技术应用,助推单车停放难题解决。为推动两家共享单车运营商实施电子围栏技术,用电子技术去约束骑车人的行为,区运管局到东丽区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技术,推进电子围栏技术在全区推广应用,使共享单车骑行人只有在站点才可以开锁、用车,只有准确地停放在指定位置才可以锁车、结束计费,通过规则限制,促使用户养成文明骑行、文明停放的好习惯。

  经过近一段时间的管理,全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有了很大好转,乱停乱放的现象逐步减少,杨柳青镇、精武镇、中北镇、李七庄街等单车存量较大的街镇停放秩序都有了明显改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