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大寺镇开展群租房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杨阳 编辑:曹静 日期:2018-11-22

  为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用电安全意识,消除群租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日前,大寺镇综治办联合安全办、派出所、综合执法局、巡控队对群租房进行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检查中,工作人员着重对群租房的安全出口、家用电器使用等逐一进行检查,认真检查安全出口是否有应急照明灯和安全出口指示牌,并查看在公共安全通道是否有任意摆放杂物和停放车辆的行为。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租户都在安全通道任意摆放杂物或者停放车辆,严重影响了通道的正常逃生使用,部分群租房的线路大多老化,容易引发火灾。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叫来出租人和在家租户,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要求出租人及时改造线路和清理安全通道,对有违反安全规定的区域进行断电查封。下一步,大寺镇将进一步明确租户职责,通过上门走访、告知等方式,让房屋出租人和承租人明确群租房管理体制和各自的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房屋承租人与出租人的自我管理、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改善群租房消防安全状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