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十一届西青区委第七轮巡察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1-09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10月30日下午,西青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按照要求,11月1日至2日,各巡察组已经陆续进驻被巡察单位。

  部署会上,区委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授权决定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聚焦政治巡察,紧贴区委工作,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为加快西青城市化进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围绕监督重点,突出“关键少数”,牵住“牛鼻子”,盯住班子成员,重点发现党组织在党的建设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在了解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找准问题要害,深挖细纠根源,认真进行验证,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命中率。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历史地、全面地、辩证地、客观地看待问题,正确公正地为被巡察单位“诊断”、“画像”。要及时对标中央巡视工作部署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最后一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要按照“六个围绕、五个纳入”的具体要求,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政治巡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把巡察的落脚点放到促改革、促发展、促稳定、促效益上来,把巡察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肃党内生活、推进“两城三带三区”建设结合起来,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升级版开展监督检查,巩固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11月1日至2日,各巡察组陆续进驻被巡察单位。据悉,本轮巡察是今年的最后一轮巡察,是区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作,将采取“巡察与‘回头看’同步、职能相关单位同组、行业领域系统同巡”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政府办、财政局、人社局、审计局、国资委、民宗办、开发区、供销社、土地整理中心、机关事务管理中心10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对司法局、信访办、人防办、金融办、行政审批局、南站办、李七庄街、大寺镇8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回头看”,巡察时间为两个月。

  开展常规巡察期间,设专门邮政信箱和值班电话,每天电话受理时间为8:00-20:00,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国资委、开发区党组织,邮政信箱:天津市西青区第4002号邮政专用信箱,电话:16622151216。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财政局、供销社党组织,邮政信箱:天津市西青区第4003号邮政专用信箱,电话:16622151316。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政府办、人社局、民宗办、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织,邮政信箱:天津市西青区第4004号邮政专用信箱,电话:16622152416。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审计局、土地整理中心党组织,邮政信箱:天津市西青区第4004号邮政专用信箱,电话:16622154216。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