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突击检查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朱莹 祁九州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1-09

  日前,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形式,深入到安全生重点行业和领域,对重点点位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立即整改。

  白凤祥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街镇、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把搞好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做到查找隐患全面细致、覆盖严密、不留死角,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重拳狠手,建立台账,加强分类监管,全力以赴地把隐患排查治理抓细致、抓到位。要严格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和措施,加强应急机构和应急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生产安全事故预防、预警、预报应急机制。扎实构建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要防打结合,标本兼治,注重治本,综合施策,既要注重查大企业、大的危险源,也要注重查违法经营、存储、使用危化品的小企业、小商户,全面排查各种易燃易爆危险源和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做到全覆盖、零死角。全力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