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现场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朱莹 李洋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1-05

  11月4日上午,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深入到部分建筑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处,白凤祥都深入检查建筑工程安全制度建设、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以及建筑扬尘污染防治情况。

  白凤祥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民生之本。特别是建筑工地,要始终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如履薄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科学规范施工,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中。 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和责任制管理,全面落实好施工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源管理,从设计和施工方案、施工组织、过程监控、质量验收、安全检查等方面,充分发挥科技手段进行全面监控,特别要紧盯高空作业等重点环节,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抓实抓好;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切实保障安全施工。 与此同时,针对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和各类堆场扬尘污染,严格落实治污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执法,创新监管手段,依法查处扬尘污染行为,努力把扬尘污染降到最低程度,确保管理无死角、监察无盲区、监测无空白。

  副区长王强参加检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