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证照联办“三同时”
来源:聚焦西青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1-02

  西青区行政审批局在审批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在成功建立“一窗受理、一窗发证”工作机制后,积极推进证照联办“三同时”改革,即企业和群众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或申请办理各类许可证书时,可以“同时申请、同时推进、同时发证”,减少了审批环节,精简了审批要件,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日前,天津市西青区欧米奇烹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成为西青区第一家通过“证照联办”模式申请设立的企业。

  天津市西青区欧米奇烹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坐落在西青区,也是欧米奇集团在天津市创办的第一家西点西餐培训学校,该企业需要在区审批局同时申办营业执照和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书。“证照联办”改革前,按照“先证后照”的程序,办事企业必须在先行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书后,再到企业设立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前后流程约需20个工作日。实行“证照联办”后,企业只需在一个窗口同时申报,审批通过后同时出证,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除此之外,区审批局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推行为企业“送证、照上门”服务,着力打通政务服务 “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如此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办事企业连连点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