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首届青年“拾荒慢跑”在西营门街激情开跑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赵悦 编辑:曹静 日期:2018-10-30

  日前,26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身穿“青年Plogging”字样的文化衫,手持环保垃圾袋,在西营门街24小时党群服务街区激情开跑!

  在全区上下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之际,由西青团区委主办、西营门街团委承办的“与青春同行  与环保相约”西青区首届青年Plogging(拾荒慢跑)大型公益活动在西营门街举行,活动用时下最时尚的“Plogging”(拾荒慢跑)形式践行绿色公益。拾荒慢跑起源于瑞典,是一种边慢跑边随手捡拾垃圾美化环境的新型运动方式,由于其体现了健身与环保的双重理念,迅速风靡全球。此次活动通过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在参与健身的同时,关注环境健康,保护生态,在创建文明城区行动中彰显青春担当。在全程3.6公里的“慢跑”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染了周围的居民群众,不少群众都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来,并且纷纷拍照发朋友圈,体现出全民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

  为鼓励青年志愿者们的参赛热情,活动现场的途中设置了4个打卡点,完成全部路程的志愿者集齐4枚打卡徽章到达终点就可以领取由赞助商提供的伴手礼一份。街团委还为在场的群众准备了一场由青年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环保主题的文艺演出,同时街团委和街创文办还联合设置了青少年维权岗及创文宣传台,发放《西青区青少年自护手册》《致西青区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青少年自护及创文知识。赞助商家还搭建了惠民集市,以优惠福利为宗旨,回馈居民及参赛选手。现场的签名墙更是吸引了众多青年志愿者们进行签字承诺,同时也把对西青区青年工作的寄语和建议留在了签名板上。活动共征到50余条有效意见和建议,团区委和街团委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一步分类梳理,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