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田英章参加精武镇“墨润精武 助力创文”书法联展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叶顺敏 编辑:曹静 日期:2018-10-30

  金秋时节,霍元甲故里西青区精武镇新近落成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楼前彩旗飞扬,楼内人头攒动,一场“墨润精武 助力创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联展活动”在这里隆重开幕。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田英章与多位艺术家、奥运冠军等出席活动,并与近千位书友一同观看了展览。

  此次联展主要展出了田英章的三位弟子靳文林、牛绍清、刘金城的书法作品,他们跟随田英章刻苦习书,临池有年,牢记学字要领,以字为尺,修身立德。据了解,他们均生在西青区,其中靳文林和刘金城更是在精武镇长大。为了满足同镇居民群众的精神需求,弘扬传统文化和国粹艺术,打造“精武镇书画之乡”,作为精武镇文化站站长的靳文林,成立了九个书画培训基地,长年指导,从未间断,浓郁了全镇群众喜国粹、爱书法的氛围,为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添彩。

  活动现场,田英章首先为精武镇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亲自示范、指导书写技艺,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随后,京剧裘派艺术家邓沐玮携天津京剧院的青年演员和乐队倾情献艺。共赏书法、京剧国粹的书友喜不自胜,现场书写了“金秋歌盛世,楷法颂丰年”等多幅作品,抒发了改革开放40周年祖国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带给自己的美好生活体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