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规范全区集贸市场环境秩序现场推动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朱莹 王连昆 夏颖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0-26

  为推动西青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规范全区集贸市场环境秩序,10月25日上午,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等区领导组织全区各街镇、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规范全区集贸市场环境秩序现场推动会。

  转观念、强作风、学先进、补短板。与会领导和同志们实地参观学习、现场交流点评,在工作一线解难题定措施。

  白凤祥在讲话中说,集贸市场作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牵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关系着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也是展示一个地区文明形象的窗口。可以说是小市场带动着大民生。当前,随着全区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在规范全区集贸市场环境秩序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思路举措,把百姓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重心。把群众的期待当做我们工作的标准。要走出去、请进来,多学习先进地区高标准精细化的建设、管理经验。要因地制宜结合本地区的资源优势,高标准谋划设计、高水平改造提升。从选址、建筑、面积、场内布局、设施设备等都要紧贴百姓需求。区政府将进一步完善针对集贸市场的扶持政策,用足、用好市区两级财政扶持资金,全力为广大群众营造清洁优美、秩序井然的购物环境。

  白凤祥强调,在集贸市场的运营中,要多业态、多模式,充分与互联网结合,充分利用好集中批发、一站配送、连锁零售等经营模式,打造智慧型市场,把一个个集贸市场变成一个个惠民园地、文明窗口,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

  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已经整改完成的市场不反弹,暂未整改到位的,各街镇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整体联动,齐抓共管。与此同时,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各自管理职能,制定市场管理实施细则,建立统一协调的监管模式,通过强化市场的日常监管,完善市场管理体制,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实现市场经营有序、环境整洁优美、摊点划行归市、车辆停放有序、广告美观得体、食品放心安全、市场稳定繁荣、管理持久长效的目标。为全区人民提供整洁、有序、文明、安全的市场环境,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就推动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规范全区集贸市场环境秩序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