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2018年“西青好人榜”拟推荐人事迹简介
来源:聚焦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8-10-26

  ■宋益谦 杨柳青镇四街村乡村医生,他凭着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务实的作风,四十年如一日,扎根在家乡的热土上,不求名利地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善事,无私地为父老乡亲服务,用自己的真心付出和善德善行,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一名乡村医生的高尚操守。

  ■夏长河 张家窝镇南赵庄村村民。退休以后,夏大爷一直奉献着自己的余热,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后来,得知了西青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夏大爷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区活动,成为了张家窝镇文明志愿者中的一员,并投身到文明创建中。

  ■吕元莲 辛口镇大杜庄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她身患癌症,仍带病坚持工作,全村共有残疾人100余人,这几年上门服务近上万次,对于残疾人需要她都及时提供帮助。八年来,她配合医生,使自己重新站了起来,她乐于助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从无怨言,点燃自己,照亮别人。

  ■李玉芝 区第一幼儿园教师。她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了拯救患者生命,于2018年2月6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她的这一善举使患者获得了重生。她是天津市女性捐献者年龄比较大的一位,是国家第7113例、天津市第207例、西青区首例成功捐献者。

  ■曹 琦 中北镇侯台社区松风合唱团团长。在多年实践中,她坚持读书学习,不断积累知识,积极开展读书育人活动,努力提高团队文化素质,带领团队创作、改编了300多首歌曲和舞蹈,多次为居民演出,同时热心社会各项公益活动,得到居民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