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杨柳青镇:环境整治永不止步 创文成果惠及大家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王连昆 李萱容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0-23

  今年以来,杨柳青镇严格落实西青区委、区政府“三创一行动”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杨柳青镇国家5A级景区和拆违治乱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统筹推动,成效显现。近日,记者走访了杨柳青商贸街,发现这里流动摊贩、机动车非法停放、商户门前乱堆乱放等各类违法行为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则是街道规划有序、商户文明经营、公益广告宣传氛围浓郁的全新面貌。

  深植文明理念,不断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益广告宣传的投入,这一工作思路在杨柳青商贸街超高颜值的木屋、凉亭上得以充分体现,商业街文明公约、讲诚信树正气等各类公益广告宣传栏数不胜数。杨柳青商贸街管委会主任李艳告诉记者,为激励市场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使广大商户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还专门启动了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活动,依据严格的评选标准对226家申报的商户进行了主体合法、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门前三包等多个方面的审查与评比,最终评选出了第一批文明商户10家,诚信商户12家。

  细心的群众还会发现在杨柳青商贸街出入口还新添了不少隔离桩。这些隔离桩分为可升降桩与固定桩两种,旨在有效阻止机动车辆进入,充分保障商贸街的秩序及安全,同时还能保证遇到突发事件消防通道的畅通。不仅如此,为让来此游玩和购物的群众可以轻松自在地在步行街行走,杨柳青镇还对井盖塌陷,地砖缺失进行了修补,为非机动车重新规范细化了停车位,并聘用专人对顾客、商户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这些改变,让杨柳青商贸街的软件硬件配置有了质的提升。

  “创文”行动,永不止步。下一步,杨柳青镇将继续提高镇域内的综合管理水平,整治城镇面貌,将创文成果惠及千家万户,多维度提升群众获得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