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与光大国际公司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合同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李娟娟 岳磊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0-19

  日前,西青区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签署天津市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投资合作合同,共同打造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环保教育基地、环保科普基地、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工业旅游基地以及党建基地,建设国内一流、具备国家AAA级标准垃圾焚烧厂的静脉产业类生态工业示范综合厂。

  据了解,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项目按照静脉产业园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近期项目分两期建设,占地544.1亩。其中,一期总投资21.96亿元,建设包括管理区、生活垃圾焚烧一期(225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200吨/日)、粪便处理(300吨/日)、污水处理一期、卫生填埋区一期、配套公辅设施及绿化景观等,计划于2020年底前建成投产;二期项目规划包括生活垃圾焚烧二期(1500吨/日)和污水处理二期等,计划于2030年前投资建设。远期项目初步规划占地约455.9亩,包括建筑垃圾处理、炉渣综合利用项目和卫生填埋场远期项目等。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处理津南区、南开区、河西区、和平区、西青区以及滨海新区六个区的生活垃圾,将极大提升全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进一步优化城乡人居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奠定扎实基础。

  签约仪式前,中国光大集团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杨柳青镇元宝岛、石家大院和辛口镇沙窝萝卜展览馆等点位,并在西青开发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杨柳青镇元宝岛及古镇规划建设情况和天津市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总体情况的介绍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