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坚持清一处 改一处 确保村庄“颜值”“气质”双提升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苗高萌 夏颖 陈子豪 辛口记者站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0-19

  自西青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辛口镇第六埠村全面开展空间梳理和整治工作,一大批公共空间被拆出来、整出来、清出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如何让这些清退出来的公共空间不再重蹈覆辙,让广大村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第六埠村两委班子打出组合拳,坚持查一处,清一处,改一处,对村内道路、村民房屋外立面、路边闲置土地等进行了加紧整治和改造,确保村庄颜值气质双提升。

  走进第六埠村记者看到,无论是在村子主干道路还是背街里巷,亦或是在村民的房前屋后,随处可见道路硬化、垃圾清理、绿化栽植的场景,广大村民热火朝天地奋战在一线,持续掀起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热潮。同时,第六埠村党委委员张义郎还告诉记者,在此次清整活动中,特意对村庄西部荒废的林地进行了全面整治,将原有生态环境打造成村民休闲娱乐场所,届时此地景色将恢复美观、居民休闲健身设施也将更加完善,真正满足广大百姓文化休闲健身新需求。

  不仅如此,为持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变“上妆”为“整容”,第六埠村还实行分片、网格化管理,安排专人重点对村内乱圈乱占、卫生死角、田间道路、道路沿线、生产废弃物等进行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推动全域清洁化工作常抓不懈,着力打造出村容整洁、乡风文明,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