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新疆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在西青区举行交流汇报演出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霍雅迪 卢海林 苗高萌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0-16

  日前,新疆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在天津市西青区举行“同心向党 津和一家亲”交流汇报演出。区委副书记张劲观看演出。

  演出在集体舞《和田赛乃姆》中拉开帷幕。演出分为《昆仑山下》、《绿洲家园》、《幸福生活》三个篇章共十二个节目。独唱《山歌》、集体舞《十二木卡姆片段》等节目,节奏自由、旋律悠长,讲述了和田地区在昆仑山下的历史变迁;二重唱《大美和田》、莱帕尔歌舞《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等节目,讲述了在西青区的帮扶下,和田地区在民生、教育、医疗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节目原生态麦来甫《跳起来》、《在你伟大的怀抱里之我的五星红旗》等表达出了新疆人民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祝福,整场节目将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求发展、谋富裕、思稳定的共同愿望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新玉歌舞团成立于1957年,是西北五省区最强的专业演出团队之一。1965年进京演出受到周恩来总理的接见,并取“清新美玉”之意将其命名,在半个多世纪里,新玉歌舞团坚持创新引路,创作出了一系列经典作品。在演出现场,新玉歌舞团的成员为西青区献上了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五星出东方利中国》仿图,同时,西青区为新疆和田地区人民送上了杨柳青年画《百子图》,寓意和谐稳定、团结美好。

  据了解,新玉歌舞团还在本市宝坻区、津南区等对口支援地,进行了多场演出,通过一系列演出活动,展示了天津援疆成果,增进了两地的情谊。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副区长方伟观看演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