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杨柳青镇大柳滩村:大力整治村居环境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黄展 霍雅迪 宋昊泽 杨柳青记者站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0-09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要求,也是广大农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杨柳青镇大柳滩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落实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立足群众生活需求,开展村居环境综合治理,目前已初见成效。

  张学忠是大柳滩村的一名退休党员,他积极发挥余热,响应区镇清脏治乱、拆除违章建筑等工作 ,主动和本村党员干部一同入户走访,宣传政策要求,号召大家踊跃参与其中。

  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消除乡村“脏乱差”问题。大柳滩村大户多,清理任务难度大,为此两委班子成员针对本村实际,实行包片负责,分成7支队伍,启动了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对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乱堆乱放的垃圾以及生活垃圾进行清理。仅仅一周时间,如今的大柳滩村,巷道干干净净,道路平平整整,环境优美舒适,村民的幸福指数大大增加。

  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直接关系农民的生产和生活。为了将清整过后的环境巩固好,接下来,大柳滩村将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不断提升乡村品位,让百姓生活有明显改善。

  建设美丽西青离不开建设美丽乡村,杨柳青镇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打响了拆违治乱攻坚战,各项任务稳步推进,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