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楼道容貌环境治理
来源:聚焦西青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9-28

  区综合执法局积极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开展楼道容貌环境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为落实全区8月4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区综合执法局立即着手研究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结合城市管理职责,起草《关于清除楼内安全隐患的通知》发至各街镇,对街镇综合执法队伍提出要以“安全问题无小事”的原则,立即对辖区内全部小区逐户开展清除楼道安全隐患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治理私搭乱建封堵、占用公共空间堆放杂物堵塞疏散楼梯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详细排查、快速查找问题。区综合执法局抽调骨干人员成立两个安全巡查小组,对接街镇综合执法队伍进行全覆盖巡查,每日对楼栋安全问题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楼道内乱堆乱放、私搭二道门、占压公共通道等问题督促街镇立整立改,并及时开展检查验收,使安全隐患排查取得实效。

  注重宣传引导、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将治理与宣传有效结合,在治理工作开展期间,各街镇深入社区开展安全隐患防范宣传,通过在小区内张贴《关于切实加强社区居民住宅消防安全工作的通告》以及与业主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引导居民提高安全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严格依法查处、严防问题反弹。执法人员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履行法律程序,对楼道内的擅自封闭空间、堆物、杂物、车辆等易引发火灾、影响安全疏散的物品进行了集中清理,做到即发现即清理,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出现。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5000余人次,对189个小区3000余个楼栋内安全隐患进行了治理,治理乱堆乱放1000余处,治理违法圈占2300余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