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为“家里人”提供贴心服务──记盛财源物业有限公司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李美玲 王向伟 见习记者 高洁 通讯员 李德志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9-28
图为物业人员在进行维修

  日前,在大寺镇王村金盛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居民们正在井然有序地排着队,原来这是交物业费的日子。见记者在采访,刚刚办完手续的张奶奶笑盈盈地对我们说:“自从盛财源物业进驻以来,无论从社区环境到管理服务都非常到位。关键是他们拿我们业主当亲人对待,让我们很感动。”

  张奶奶所说的正是天津盛财源物业有限公司,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在级服务企业。自2015年9月进驻大寺镇首创福特纳湾金盛园小区以来,物业公司经过不懈努力,现已拓展多个物业住宅项目与商业项目等。通过物业员工的真情服务,赢得了业主的肯定和信赖,物业费缴纳率由入驻前的百分之20上升到百分之85以上。

  勤于沟通,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今年夏天,金盛园小区物业员工对小区公共绿地、路面和楼道内外进行了全面检查整治。业主王先生说:“物业员工辛勤工作,我们都看在眼里,现在小区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物业经常听取业主们的意见,及时沟通交流,遇到问题都能及时解决,我们很满意。”

  “业主的肯定是我们最大的满足。”总经理林恩川说:“我们的业务包括管道安装供热、垃圾清运、保洁服务、家政服务,针对糖尿病人上门送药、水电费代缴等十几项。刚进驻时,我们进行拉网式普查,把业主反映的问题记录在案,总计200余件。针对影响业主衣食住行的集中问题,修复了塌陷的道路,拓宽了小区出入口主干道,规范了车位管理,重新设计栽种绿植,疏通小区下水管网,修缮小区照明设施等,使小区环境大为改观。

  根据季节不同,物业会制定不同的“环境整治”计划。开辟渠道,征求业主的意见建议,及时给予答复和解决。两年多来,物业和业主已经建立了互相信赖的关系,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比如,物业工作人员大热天顶着太阳整治环境,清理绿化,业主们看到都会送来绿豆汤、矿泉水,表示慰问。业主们尊重物业的劳动成果,大家一起携手打造美好家园。

  保驾护航,让业主安居乐业

  在盛财源物业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十几面锦旗整齐地排列在一面墙上。其中有一面锦旗写着“心系业主,乐于助人”。林恩川告诉记者,这是小区一位业主为了感谢物业员工给予的专业、及时的救助而赠送的。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林恩川记忆犹新。去年年末的一天凌晨,金盛园社区一位业主屋内暖气爆裂,水流如注。接到通知后,值班班长赵胜勤和值班员杨皓月立即跑去关闭暖气节门。赶到业主家里,看到满屋子的水,他们马上帮忙往外淘水。随后,上岗的秩序维护员杨天亮主动把业主的孩子送到学校上课。路上,他发现孩子的袜子是湿的,又跑到商店,给孩子买了新袜子,换好后安全送到学校。家长得知后,一再表示感谢。记者联系到当天的值班班长赵胜勤,他表示,当时的一系列救助措施都是有章可循的,在平时的安保训练中就有相关应急的内容,作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业主就是自己的家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记者仔细端详着一面面锦旗,倾听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2018年春节前后,秩序维护员杨皓月、崔翼在小区巡视时,发现一个绿色小包裹,打开一看,内装十一万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汽车驾驶证等。二人没有离开,马上在现场联系寻找失主。当时失主还并未发现丢失财务,当物业联系到他时,失主对物业员工拾金不昧的精神非常感动,到场后当即拿出两千元酬谢。杨皓月和崔翼异口同声,委婉地拒绝了失主的酬谢。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2017年年底,金龙花园小区徐风财、韩玉国、徐邦忱、郭长江、张林、李铁玉几位秩序维护员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制服盗车贼。2018年2月的一天深夜,秩序维护员张林因发现及时,避免了7号楼一场火灾发生。林恩川说:“每个小区我们配备秩序维护员20余人,定期开展专业培训。比如,火灾急救、电梯故障急救、停电救助等多项内容。我们要尽最大努力让业主满意,安居乐业在社区。” 

  精益求精,打造和谐团队 

  “别人没想到的我们要想到,别人没做到的我们要做到,别人做到的我们要做好,别人做好的我们要做精。”这是盛财源的目标,他们的初衷就是让服务更加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亲情化,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过硬队伍。 

  林恩川说,物业在业主的眼中,业主在物业的心中。大家互相信赖都是将心比心换来的。我们的管理人员,每天都到一线去,一是感受服务的过程;二是更直接地了解业主的需求。物业把业主当成“家里人”,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时间长了,自然形成和谐友好的关系,彼此成为亲人。那么,业主想要的美好环境,物业想要的长远发展,都会逐步实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