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开展迎双节、助创文居民社区环境大清整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朱莹 陈子豪 祁九州 李宣蓉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9-25

  随着中秋、国庆节日的临近,为配合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落实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22日上午,西青区组织全区开展社区环境大清整活动。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副书记张劲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同志,分别深入到全区部分社区,同机关干部、社区居委会、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居民代表一起,清整环境卫生,净化美化家园。

  同心协力,美化环境、扮美家园。区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居民群众一起,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弯腰捡拾路上的烟蒂、纸屑,有的清理绿化带里的丢弃物,有的拿着小铲,耐心细致地清理卫生死角和墙上的小广告,还有的手执铁锹扫帚,清运堆积在道边儿的尘土和垃圾,无论是沿街路面还是居民小区,到处可见穿梭忙碌的身影,到处是火热的劳动场面。

  区领导一边清扫,一边向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市容环境整治开展情况, 区领导指出,市容环境是城市形象的综合体现,综合整治市容环境是打造优越发展环境的必然要求,更是满足群众更高期盼,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市容环境综合清整活动作为建设美丽西青,为民服务的民心工程来抓,精心制定清整方案,集中力量确保清整活动取得实际成效。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切实在改进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在突破重点难点上下功夫。要坚持更高标准,追求一流水平,推动整治活动逐步由政府主导向全民参与延伸,由集中治理向建立长效机制延伸,由环境整治向提高群众维护良好环境的延伸,做到净化绿化美化达到新水平,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达到新水平。

  区领导强调,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管理靠大家,卫生靠大家。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做建设家园的带头者,就是要以实际行动来触动、感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环境卫生运动中去,用勤劳的双手来美化、绿化、亮化我们的家园。在今后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我们既要把握标准,全面推进,也要抓住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实现重点突破。要在整治违法建设、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摆乱卖、乱贴乱画方面下工夫。要加大综合整治力度,推动城乡面貌发生更大变化,生活环境得到更大改善,管理水平实现更大提升,努力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区。要强化督查问责,把环境综合清整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对环境治理工作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脏乱差”现象反弹反复的坚决严肃追责。与此同时,要从管理制度、运行机制等方面着手,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监管机制。全力推进全区环境面貌发生新变化,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新改善,综合整治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全区70余个区级机关单位、各街镇机关干部及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和社区报道党员共计39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共计清理垃圾杂物140余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