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雷庄花卉市场拆违治乱取得阶段性进展
来源:聚焦西青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9-21

  中北镇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拆违治乱保安全美化环境促发展”三年专项行动要求,结合镇西部开发攻坚行动安排,近日,中北镇对雷庄花卉市场开展了整体拆迁拆违工作,经各部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现北部区域已全部拆除完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雷庄花卉市场坐落于春光路西侧、中北大道两侧,分南北两部分区域,于2008年由雷庄村委会建成,以花窖和部分配套门脸的形式对外租赁。近年来,租户根据经营商品种类有不同的改造,餐饮、零售、批发行业多元,花窖、门脸、彩钢房、砖混房建筑类型、大小不一,导致私搭乱建现象严重、花卉市场面临升级改造等多重亟待解决的难题,中北镇政府借区拆违治乱三年专项行动之势,迎难而上,制定西部开发春季攻坚行动,启动对雷庄花卉市场整体拆迁拆违工作。

  自3月中旬开始,中北镇综合执法大队、拆迁办和雷庄村委会工作人员切实履行职责,紧抓拆迁拆违进度。拆除过程中,坚持湿法作业,拆除后及时清运建筑垃圾、苫盖绿网,保证即拆即清、即清即运。拆违期间,区领导实地督导调研,查看拆迁拆违进度,给予拆违治乱工作以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推动了拆违治乱、西部开发攻坚行动循序有力、扎实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00人次,执法车辆700车次,共拆除花卉市场北部区域花窖、门脸、罩棚、彩钢房、砖混房等各类建筑物、构筑物270处,面积约22万平方米,清整土地面积约360亩,大大提升了周边环境水平。

  下一步,中北镇将继续践行责任担当,自加工作压力,在总结前期拆违经验的基础上,加快进度,落实既定目标任务,坚决按时完成三年拆违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