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一封来自企业的感谢信
来源:聚焦西青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9-21
多部门联动 三天办完信用等级恢复手续 企业成功申报扶持资金
一封来自企业的感谢信

  “三天!仅仅用了三天!就完成了全部手续,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如此的速度、如此的作风,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对我们的事这么上心,让我非常感动……”前不久,区委书记李清收到了一封来自天津恒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区委区政府、相关街镇和部门的感激之情。

  那么,天津恒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为什么要写这么一封感谢信呢?感谢信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让我们去信中一探究竟吧。

  (下文是感谢信原文)

  尊敬的李清书记:

  您好!我是天津恒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刚,我向您汇报一件让我们企业暖心的事。

  我们公司坐落于西青汽车工业区(中北工业区)内,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为夏利、大众、长城、丰田等车型配套。今年8月下旬,市工信委下发了关于申报“专精特新”项目和“智能制造”项目扶持资金的通知,最高扶持资金分别可达50万元和300万元。我们公司完全符合申报条件,并进行了申报工作。8月28日,申报材料递交到区工信委相关科室后,工作人员告知,我司受过环保处罚,信用等级未恢复良好,显示为警示,按规定不可以申报项目。

  的确有这么回事,今年1月份,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来公司检查,由于危废仓库标识掉落未及时更换贴上,区环保局依法进行了处罚。然而由于我们自己的疏忽,并未在3个月后申请“后督察”恢复信用等级。

  当时我就想,如果现在开始办理信用等级恢复手续,涉及区环保局、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管委三个部门,一系列审核程序,然而区工信委项目收件儿的截止时间是9月3日下班前,留给我的时间满打满算只有4天(9月1日、2日是休息日),速度再快也办不完的。手拿把攥300多万的政策扶持资金就这样错失了,我非常懊悔,心也彻底凉了。

  8月29日上午10点多,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中北镇副镇长高勇打了电话,目的只想诉说一下心里的苦闷。但没想到的是,高勇半个小时后来到我们公司,听我说明白了详细情况,并坚定地告诉我:相信区委区政府、相信我们的部门,只要收件儿的时间还没截止,我们就有希望,大家会合力去努力的。

  就在我们公司现场,高勇分别给区环保局、区工信委、区市场监管局的领导打电话沟通协调。

  杨晨光局长表示,全力配合,并安排徐思江、王庆茂两位副局长跟踪办理,徐思江负责安排现场验收、出具材料报告、上报市环保局;王庆茂负责协调市环保局第一时间审批。

  毛玉虎主任表示,打破常规,先收件儿,边审边等,如果到9月3日信用等级恢复手续没办下来,再协调市工信委,同时安排陈斌、冯旭春两位副主任和我们对接。

  郝凤喜局长表示,全力支持,安排专人协调市市场监管委,只要手续一到,立即办理,一刻也不耽误。

  就这样,他们开始跟时间赛跑。

  8月29日下午,区环保局信访办主任万宗刚、张迪,到公司现场检查验收。

  30日一上班,张迪制作检查报告并转到法制科,科长王海茹立即制作上报材料,12:30完成全部上报材料。

  30日下午,王海茹将信息上网,并协助将纸质材料报送市环保局,王庆茂副局长立即与市环保局有关领导沟通,协调快速办理。

  31日下午,市环保局完成审核程序,材料转到市市场监管委,区市场监管局高峰科长立即跟进协调。

  9月3日上午11:00,市市场监管委完成审批,进行了网上公示。

  三天!仅仅用了三天!就完成了全部手续,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如此的速度、如此的作风,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对我们的事这么上心,让我非常感动。

  通过这件事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感受到了我们西青区亲商、扶商的大好环境,感受到了机关干部的优良作风。我们一定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回报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回报这些热情的机关干部。

  李 刚

  2018年9月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