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社区创文实地观摩现场推动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连昆 王雪 宋昊泽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9-18

  日前,我区召开社区“创文”实地观摩现场推动会,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推进社区“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张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主持会议。

  张劲强调,要明确责任,正确把握社区在创文工作中的“主角”地位,各社区一把手要明确自己在创建文明城区中的责任,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以争分夺秒的实干,迎接第一年的中央测评,以优异的成绩为三年创文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要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做好对照检查和整改。提升社区卫生环境管理标准,建设整洁社区,提升社区服务标准,提供让社区居民满意的服务,加大文明共建宣传,营造文明共建氛围。要着眼长远,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各街镇、各相关委局要结合自身职能,加强工作的监督指导和推动落实。完善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复查验收的闭环机制。树立长期作战、常态管理的思想。以社区活动为载体,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引导居民参与、感受创文氛围,真正实现文明城区共建共享。

  会前,张劲、李桂强等区领导和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张家窝镇锦盛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社区整体创建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