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不等不靠 主动服务 西青区行政审批局担当担责 助力企业落地发展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曲美娜 林世毅 李宣蓉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9-12

  行政审批是一项权力,更是一种职责和义务。如何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帮助企业通过行政审批,迈过西青区的第一道准入门槛,是西青区行政审批局一直在做的工作。俯下身主动服务,西青区行政审批局用实际行动阐述了西青速度和西青温度。

  敲击着键盘,天津智影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院长赵欣思绪万千,这封感谢信虽然写的简短,但字字句句都沉甸甸。他告诉记者,写这封信是对西青区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让他没想到的是,在国家卫计委出台相关政策之后,在其他省市还没有一个现成的规范和先例的情况下,我们向西青区政府提出了建立独立影像中心的申请,从报件到最后取件,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超出我们预想,我们以为得三到四个月,工作快捷服务还特别热情,实在是太感谢了。

  西青区的行政审批速度着实让赵欣吃了一惊,西青区的服务热度更是让赵欣觉得自己选对了地方。如今看着心心相念的影像诊断中心项目已经在有序推进,赵欣觉得像做梦一样。作为北方第一家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天津智影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是天津首家经卫计委批准的创新型医疗诊断服务机构,投资金额达到1.5亿元,可为国内外特需人群提供影像诊断、高端绿色体检、远程会诊及专属医疗等延伸服务,是特需医疗消费人群与医疗专家的社交平台,然而如此好的一个项目想要落地却并不容易。

  一边是因为条条框框有抱负难以施展,一边是看到好项目克服困难也要留住,天津智影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与西青区行政审批局相见恨晚,一拍即合。

  西青区行政审批局经贸商务科的科员王召晶告诉记者,政府领导了解情况后,把各相关部门安排在一起,商量这个事,觉得这个企业可行,指定我为专属联络员,指示抓紧落实,为企业提供专属服务,为了让企业更快办理各种手续,采取容缺候补措施,企业只需要填写承诺书和申请书,经过五个工作日的公示,我们给企业发了设置书,有了这个就能办理各种手续了,很多证件都能后补,可以边办别的手续边补这些手续,为企业开工建设节省很多时间。赵欣也表示对政府办事效率很是惊喜,从开始的接待到各个窗口的报件都很顺利,解释很清楚,项目能这么快有进展,这是一个很大因素。为我们开了现场会,所有涉及部门都在,共同研究去推行这个项目。

  克服困难,也要把好项目留住,依据相关法规政策,西青区行政审批局在获得市级相关单位的认可批准下,摸着石头过河,为天津智影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摸索出了一套审批方案,在专属联络员王召晶的帮助下,依据卫生计生行政审批事项法律法规依据汇编的相关步骤,天津智影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很快就取得了相关证件。赵欣还告诉记者,在全市选址,去过很多地方,比较起来西青最好,响应速度热度对我们吸引力非常大。就连设备厂家都说,没想到你们这么快,我们提前预看了设备,可能半年一年才能买设备,没想到一个月后就谈买哪个型号了,真是出了一个“天津速度,西青速度”。

  出了一个西青速度,这一句话的背后,是西青区行政审批局大刀阔斧的自我改革。今年以来,西青区行政审批局主动担当,在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方式上先行先试,在事项、要件、环节、时限、证照等五个方面做减法,在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上做加法,制定了“容缺承诺审批事项清单”,推行“企业承诺、容缺后补、以函代证、函证结合”等服务举措,企业群众即使在证件不全的情况下也能办理相关审批。除此之外,还创新推出网上审批、24小时预约审批、远程电子踏勘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编后:没有先例,就用魄力为企业打开敲门砖,虽然有风险,担着责任也要解决实际问题,西青区行政审批局不等不靠,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作为窗口服务单位,西青区行政审批局在机遇面前,摒弃老方法,用新招法解决新问题,打破了瓶颈制约,用非凡的勇气,闯出了一条新路,用西青速度、西青温度吸引着一个又一个好项目落户西青,展示着西青海纳百川的胸怀。提高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不再只是口号,而是实打实的案例。如今,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下,广大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敢突破,敢干事,善于创新,用市场经济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制约,开创干事创业的新局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