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头条
西青区组织开展农村环境大清整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9-10

  为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第一仗,动员全民参与西青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9月8日上午,西青区组织开展农村环境大清整活动。天津市农委主任沈欣等市有关部门同志深入清整现场指导。区委书记李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副书记张劲等区领导,分别深入到全区部分街镇村居,同机关干部、村民代表一起,清整环境卫生,净化美化家园。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党中央在新时代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9-10月份,西青区将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在农村全域实施清洁化工程,对全区卫生环境进行大清整。此次农村环境大清整活动将重点清理村庄、拆迁村及周边影响环境的各类垃圾、杂物、堆物、杂草及乱贴乱画小广告等。

  当天上午,市、区领导们深入部分街镇村居,与广大机关干部、村民代表一起,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弯腰捡拾路上的烟蒂、纸屑,有的半蹲着清理绿化带里的丢弃物,还有的拿着小铲,耐心细致地清理卫生死角和墙上的小广告,还有的手执铁锹扫帚,清运堆积在道边儿的尘土和垃圾,场面热火朝天。

  劳动间隙,市、区领导还走到村头、路边、田间,巡查环境整治情况,并随机走进村民家中,走到村民活动广场,详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倡导大家要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区领导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对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将实施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仗,以最短的时间全力改善农村环境,彻底消除卫生死角,让广大农民群众真正感受到身边的变化,为打造生态宜居的新农村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要求,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城乡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高标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单位要加强调研,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妥善处理,各街镇要迅速动员、广泛行动、不留死角,用最短时间彻底改变农村环境面貌。在开展好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西青实际制定十项重点工程,明确各项工作的建设任务和责任分工,各牵头单位要细化方案,倒排时间节点,逐项推动落实。要完善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广泛宣传发动各方面力量,积极投身卫生清整工作,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培育农村文明和谐氛围,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委办局、各街镇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民代表参加清整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