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红色头雁”之党员典型—孙克亮
来源:聚焦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8-09-07

  孙克亮,男,汉族,1972年11月出生,199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1997年以来,历任王庄子村党支部委员、副书记,村委会委员、村委会主任等职,2009年至今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多年来,他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当好班子的领头羊、致富的领路人、群众的贴心人,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班子的领头羊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自担任村干部以来,他始终以一名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制度,以村班子学习为依托,深入学习中央、市委、区委和镇党委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他的示范带领下,村班子成员主动谋事干事,主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由被动干事向主动谋事转变、由任务观念向责任意识转变、由照顾局部利益向放眼全局利益转变,进一步发挥了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2018年5月的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孙克亮同志再次全票当选王庄子村党总支书记。

  村子致富的领路人

  干事成不成,要看领路人。为了彻底改变村里的面貌,他抢抓新农村建设机遇,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依托,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一方面,重点打造支柱产业,结合本村实际,投资5亿元规划建设了王庄子综合服务区,引进了人人乐超市、格林豪泰酒店、宝轩渔府酒店等项目,逐步形成集餐饮、住宿、购物、娱乐为一体的商业圈。2017年,村租赁收入近3000万元。在此基础上,又投资6500万元,规划建设了绿生园高效农业园区,项目总占地1200亩,建有温室大棚100个,8000平方米的展厅1个,培育种苗1000万株。园区以各类型蔬菜种植为主体,以绿化苗木、园林花卉等为基础,集引导生产、深化加工、科技创新、销售服务于一体。此外,他千方百计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依托绿生园农业基地,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型农业旅游项目,经过前期市场调查,他瞄准天津户外婚纱摄影场景少且单一的市场缺口,通过与天津市几大知名婚纱摄影机构协商合作,打造了绿生园婚纱摄影基地项目,建成了一座集婚纱摄影、主题婚礼会馆、室外草坪婚礼等“一站式”服务的幸福浪漫爱情主题公园。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2300万元,其中婚纱摄影、采摘、观光旅游三项实现年利润750万元。同时,还主动与天津卫视大型户外亲子真人秀节目《快乐家游站》户外拍摄基地建设项目接洽,主动为农业旅游造势。

  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孙克亮常说:“民生最大,群众信任我,我就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他倾听民意、广集民智,积极推行村内各项惠民政策,致力于改善村民的生活水平。在他的带领下,王庄子村相继分3期完成村民还迁房建设,人均居住面积达90平方米,大大改善了村民居住条件;设立专项学生补助奖励资金,坚持每年为村内中小学生每人发放车补1000元,为低保残疾家庭学生及残疾学生办理助学金,为村内考上本科的学生一次性奖励10000元,考上专科的学生一次性奖励5000元;积极为独生子女家庭办理独生子女家庭意外险,为50岁以上村民办理村民意外险和养老保险,为已婚至60岁妇女办理防癌险,坚持为村内60岁以上老人免费查体,进一步完善村民社会保障。此外,为村内60岁以上老人每年发放生日补助,积极鼓励村民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凡丧事简办的家庭享受11000元补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