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社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有序推进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祁九州 曲美娜 杨柳青镇记者站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8-30

  自西青区开展社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区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相互配合,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整治行动有序推进,消灭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

  在杨柳青镇莱茵小镇社区记者看到,物业人员正在对楼道堆物进行集中清除。每清除一处,都会用手机对杂物进行拍照,记录下住户门牌信息。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居民自查自改,杨柳青镇莱茵小镇社区已经进入到堆物集中清理阶段。

  记者看到,除了配电箱,有个别消防逃生通道里也被摆放了杂物,住户虽然能享受到暂时的便捷,但是危险也在向他们悄然靠近。消防中队监督科孙建飞向记者讲到,楼道内的配电箱里面严禁堆放杂物和易燃物品,因为配电箱中不仅存有线缆同时还有强电电线,如果电线发生短路和故障,产生出的火花会造成火灾。楼道里的堆物不仅妨碍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而且有点火星,就容易被点燃等等。

  在楼道堆放杂物、随意停放电动车,私自乱接电线等等,这些都是极易产生安全隐患的行为,一旦出现火情,纵使后悔都是于事无补,只有将隐患一一排查,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障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为了最大限度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杨柳青镇莱因小镇社区居委会联合物业公司做了大量的前期宣传沟通工作。目前,社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生命只有一次,只有警钟长鸣,才能杜绝安全隐患。为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青区紧绷社区消防安全这根弦,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先后组织召开社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社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等会议,从各部门联动、群众舆论引导、车棚、存车处等社区公共设施建设、相关部门督导追责等层面进行部署落实,致力于让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实现有计划,有部署,有实施,有反馈,有改进。此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社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将历时一个月,共分为宣传发动、居民自查自改与集中整治、检查验收三个阶段。以全区所有社区、村镇居民楼、平房、群居公寓以及设置在居民楼底商的“九小场所”为整治范围,以整治乱堆乱摆、乱占乱堵、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接乱用等乱象为重点,着力解决在楼道、管道井、电缆井、护栏、阳台等区域堆放可燃杂物,在建筑外墙门窗、疏散通道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堵塞、锁闭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埋压、圈占消防设施,擅自改变建筑功能结构,占用公共空间改建扩建,在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上违章搭建建筑物、设置石墩、堆放杂物、停放车辆,私自乱拉乱接电线,擅自损坏、拆除、挪用或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等问题。通过采用疏堵结合、刚柔并济的工作方式消除安全隐患,使社区“顽疾”得到有效解决,为平安西青、美丽西青建设创造更好的安全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