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社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调度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朱莹 张广亮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8-29

  日前,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组织召开社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调度会。逐个街镇、逐项工作、逐个关键节点听取全区社区消防安全治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协调各街镇、相关职能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白凤祥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全区百姓创造安全和谐的生活居住环境是区委、区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安全隐患、百姓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指令,各街镇、各部门要落实责任、担当有为,合力攻坚,努力构建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块结合、运转高效的多层次联动机制;要紧密结合西青发展实际和百姓的需求,针对新形势、新问题不断探索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明确治理重点,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杜绝侥幸心理,不放过一处隐患,抓好每一个环节,做到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使社区隐患顽疾得到有效解决;要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大力普及群众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加大社区公共设施的建设力度,既保证安全有序的管理,又方便服务群众;要加强督导,对重点地区进行明查暗访,对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既要有权宜之计,又要有长远之策,还居民文明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共建和谐平安家园。

  副区长王同海、任福志出席会议。

  根据部署,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发动、居民自查自改与集中整治、检查验收三个阶段。以全区所有社区、村镇居民楼、平房、群居公寓以及设置在居民楼底商的“九小场所”为整治范围,以整治乱堆乱摆、乱占乱堵、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接乱用等乱象为重点,着力解决在楼道、管道井、电缆井、护栏、阳台等区域堆放可燃杂物,在建筑外墙门窗、疏散通道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堵塞、锁闭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埋压、圈占消防设施,擅自改变建筑功能结构,占用公共空间改建扩建,在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上违章搭建建筑物、设置石墩、堆放杂物、停放车辆,私自乱拉乱接电线,擅自损坏、拆除、挪用或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等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