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李七庄街:动真整治社区环境 合力共创美丽家园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祁九洲 苗高萌 夏颖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8-08-21

  李七庄街国风星苑社区是街内老旧小区之一,历经了六家物业公司管理。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协调解决,但“脏、乱、差”问题依旧严重,一时难以缓解。借助此次西青区“拆违治乱保安全,美化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的有利契机,20日上午,李七庄街组织相关部门,针对国风星苑小区楼道杂物乱放、商户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

  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当下天气干燥,易引发火灾,而居民住宅更是消防重点场所之一。据有关人员介绍,国风星苑社区建筑时间较早,且小区内居住人员也比较复杂,大家你挤一块他占一席,属于公共消防通道的小区楼道就变成了大家堆放杂物的场地。

  为扎实做好这次专项整治工作,前期国风星苑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小区各楼道内的杂物进行了统计,并张贴了清除通知,告知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将自己需要的东西先自行清理掉,到时间未清理的社区将统一一并处理。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和劝导,大多数居民对集中清理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

  同时,该小区私搭乱建、商户占道经营问题也一直饱受诟病,自今年五月下令拆除违法私搭乱建后,小区内79处私搭乱建虽已全部拆除,但商户占道经营问题始终屡禁不止,各类货品将店铺门前的空地摆的满满当当,为了乘凉,商户还私自搭了凉棚,使得小区整体面貌十分混乱。为此,清理人员便对商户自身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了集中整治,要求强化“门前三包”责任,规范商铺经营秩序。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争取在两周内对小区进行彻底清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