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检查督导社区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朱莹 祁九州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8-08-21

  8月18日,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深入到李七庄街部分社区,检查督导社区拆违治乱、消防安全等综合治理工作。

  白凤祥深入社区现场检查物业管理和清脏、治乱、拆违、消防安全治理等情况,对发现的占路市场、违章圈占、环卫扫保、车辆停放、小区绿化等问题,要求街道和责任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立即整改落实。

  白凤祥指出,社区综合治理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优化宜居环境的基础性工作,各街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西青现场办公会上部署要求,正视存在的问题,下大力量抓紧、抓实、抓好。要发挥物业管理公司的主体作用,完善奖惩考核制度,建立健全管理规范和细则,做到管理严谨细致、工作协调有力、服务优质高效,对运营效果良好的物业公司给予业务扩面的奖励,对管理不善的公司坚决执行市场退出。各街镇要紧密结合存在的实际问题,对市场外溢、里空外卖、私搭乱建、违章圈占、杂物堆积等问题制定方案,开展集中清理;要与街镇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综合实施清脏、治乱、拆违、消防安全等专项行动,有规划、有步骤地清理污点、建设亮点;要加强日常管理,将街域内、社区内的角角落落巡视检查到位,提高治理标准,以点扩面全面提升社区环境,打造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居住环境。

  白凤祥边检查督导社区治理工作边与社区的居民们热情攀谈,听实话、摸实情、出实招。白凤祥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的民心工程,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责任去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高度履责,为群众办实事;要带着感情去落实,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紧贴群众需求,不断顺应群众的新期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要带着过硬的措施去落实,创新举措,着力破解社区环境卫生的难点痛点,补齐短板。同时要积极动员群众,做到全民知晓、全民关切、全民参与、全民共享,为百姓营造干净整洁、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