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辛口镇全面清整“大棚房”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通讯员 韩玉坤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7-27

  辛口镇彻底清理整顿违法违规设施农业“大棚房”,禁止租售非农使用农业设施以及建造非农设施等不良行为,保护农村耕地,保障农村集体和农民利益。

  日前,在位于津铺铁路东西两侧的300亩日光温室内,存在有个别“大棚房”问题,该镇加大整改力度,经过规范管理,现有设施符合相关规定。

  近年来,辛口镇设施农业项目发展迅速,但在温室承包租赁发展过程中,个别设施农业租赁人员存在对棚室使用不当的行为,擅自改拆大棚,在大棚内建房子、搞租赁,没有真正用在蔬菜种植上。

  辛口镇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了严厉打击设施农业改变使用性质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整顿清理违法违规设施农业“大棚房”现象,进一步完善提高设施农业规范发展建设。

  同时,辛口镇及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防设施农业违规建设行为反弹,实现都市型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该镇党委、政府要求,自今年7月起,包括设施农业在内的所有农业设施租赁一律推行镇审批备案的准入程序。凡未履行准入程序、擅自租赁对棚室拆改的任何农业园区均按相关规定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