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公告
治理违法建设 共享美好生活——致全区人民群众的倡议书
来源:聚焦西青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7-20

  全区的居民朋友们:

  近年来,随着我区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建成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改善,但随之而来的违法建设也时有发生,特别是一些涉及安全隐患和占用公共空间的违法建设,不仅扰乱了城市秩序,损害了公共利益,而且加重了社会管理风险和成本,更严重影响了广大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区委、区政府决定自2018年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拆违治乱保安全,美化环境促发展”三年专项行动,为全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在此,我们倡议如下:

  一、做遵守法律的践行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天津市城乡规划条例》《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未经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许可,不从事任何工程建设行为,自觉纠正自身违法建设行为,主动拆除违法建设,自觉维护全区市容环境、安全环境和法治环境。

  二、做拆违治乱的参与者。希望全区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共同抵制违法建设行为,对身边存在的偷建、抢建等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及时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或直接向辖区街镇执法大队举报。

  三、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者。积极向身边人宣传治理违法建设的重要意义,带动身边人支持配合执法机关治理违法建设,为全区拆违治乱保安全、美化环境促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治理违法建设,共享美好生活。全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维护和建设好我们的幸福家园!

  天津市西青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