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头条
西青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动会暨城区环境“五乱”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朱莹 陈子豪 刘宇罡 祁九洲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6-27

  6月26日上午,西青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动会暨城区环境“五乱”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会,传达天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会议精神,针对天津市第一季度暗访督查反映出来的城区环境等重点问题,进一步聚焦短板,对标补差,对城区环境“五乱”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进行部署,压实责任,打牢创建基础,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进程。区委书记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劲主持会议。

  李清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各街镇、各部门认真贯彻年初全区“三创一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创文“三年行动计划”确立的目标任务,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区、杨柳青古镇5A级景区和拆违治乱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统筹推动,在交通整治、拆违治乱等方面治顽疾、啃硬骨头,打了几个漂亮战役。全区创文工作“日日有进展,周周有变化”,环境有了进一步提升,民生基础设施也有了较大改变,新一轮创文工作开局良好。但与此同时,我们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标准相比,西青存在的问题还很多,短板也很多,一定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再扎实、再深入、再提升。

  李清指出,全国文明城区体现一个地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总成果,是城市的最高荣誉,是总书记亲自授予的荣誉,是城市最大的无形资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把握创文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地认识创文工作的基础性,把创文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举措,作为建设文明幸福西青的总抓手;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对照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夯实基础工作,细化标准,精益求精、逐一落实。要清醒地认识创文工作的长期性,克服突击创建和运动式创建,把文明创建的重心放在日常、平常、经常,以健全的制度机制促进文明创建常态化、创文工作日常化。要清醒地认识创文工作的群众性,抓住群众参与率不高的短板,做好全面深入发动;各街镇、村、社区一定要顺应城市文明进步的要求,做好居民文明创建引导,通过及时宣传创文成果,让老百姓既有获得感,也增加认同感,使创文真正成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

  李清强调,“五乱”现象一直是创文工作的难点,我们一定要敢于直面这些难点问题,坚决打好“五乱”整治攻坚战。要明确街镇和委局部门的条块分工责任,明确创文办督导责任,明确“五乱”治理目标,切实解决“乱”的问题;要落实“一把手”工程,“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要善抓问题、善抓调度,要统筹安排好创文和其它各项工作,使之互为保障、互为促进;要抓好协调配合,委局和街镇之间、委局之间都要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做到抓准问题、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创文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日常巡查考评和监督工作,落实常态化管理,巩固创文成果,切实杜绝反弹现象。同时,要着眼长远,建立分工落实机制,做到项项工作有人抓;要建立责任追溯机制,加强追责问责;要建立考核激励机制,激发担当干事积极性,推动“创文”工作全面上水平。

  会上,区领导郃中林对西青区城区环境“五乱”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进行部署。区领导李桂强传达天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会议精神,通报天津市第一季度暗访测评反映出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

  区领导惠冰、王强、王同海、张寒冰等出席会议。

  中北镇、区综合执法局、交警西青支队三个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