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杨柳青古镇景区提升改造基本完成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杨雪 王向伟 通讯员 尚志刚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6-22

  “孙老师,你快过来一下,我给你们也拍张照,这个杨柳青年画的雕塑多好看啊……”在杨柳青镇御河边游览的游客,纷纷与新增的街景小品、各种雕塑合影留念。

  作为西青区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杨柳青镇按照国家5A级景区创建要求,对古镇核心区域内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目前已经进入收尾攻坚阶段。改造后的景区新增多处具有年画特色的人文景观、配套停车场、A级旅游厕所等服务设施。

  据了解,杨柳青古镇创建国家5A级景区总规划面积约82.4公顷,其中核心创建区约28.6公顷。规划范围东起柳口路,西至青致路,北起尊美街,南至御河道。杨柳青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于2014年启动,2015年11月通过国家旅游局景观质量专家组评审,正式列入创建5A景区预备名单。

  此次改造后的古镇景区新增了200组人文景观,包括“儿童乐镜”“书童画馆”“琴棋书画”等场景化体验式群雕雕塑、地雕以及砖雕,融入了杨柳青年画中的很多典型文化元素。景区内植入了配套的宫灯、庭院灯和草坪灯共631套,目前已经全部安装完成,正在调试中。包括御河景观道、青致路、如意大街在内的1.1万平方米游步道和6000平方米的木栈道目前也均已全部完工。由于古镇在旅游旺季时,每天接待游客达到10万人次,所以此次的改造重点升级了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整个景区改建了主停车场,新增了一个副停车场,可以提供超过1000个标准车位,并配有充电桩,方便自驾游的游客使用。同时,景区新增了三处A级旅游厕所,内设母婴室,残疾人专用卫生间等;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改造提升了原有的五个厕所。除此之外,此次提升工程还专门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方便游客准确了解杨柳青的旅游特色,后期还将开设杨柳青民俗体验专区,并引入智慧旅游理念,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