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杨柳青镇开展趣味风筝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苗高萌 夏颖 杨柳青记者站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6-11

  近日,西青区杨柳青镇荷塘悦色社区在元宝岛举行了一场“放飞园居梦想,成就品质生活”主题趣味风筝DIY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活动现场,家长带着孩子正在一起手绘制作风筝,一笔一划,十分认真。在制作过程中,小“画家”们个个热情高涨,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描绘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筝。不仅如此,杨柳青风筝技艺传承人也来到现场向居民和孩子们讲解了风筝的起源,杨柳青风筝文化、风筝扎制流程与技巧,以及风筝的种类和放飞原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充分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天,在杨柳青元宝岛,来自天津市西青区风筝协会的2支风筝队15名放飞专家,依次进行了平板风筝、软体风筝、串类风筝、复线风筝、最佳传统风筝等风筝的放飞表演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风筝协会的专家还为初学者讲解了放风筝的注意事项和技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