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付村开展 “僵尸车”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通讯员 霍乃菲 张璐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6-01

  长期废弃不用的“僵尸车”,既影响市容更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现象,助力全区创文工作,近日,精武镇付村开展了“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

  厚厚的尘土、破败的车身……在小区的道路上、停车位,甚至消防通道边,停放着一些长期不用的“僵尸车”,占用了日益紧张的小区资源。在开始清理工作前,付村对小区内的“僵尸车”进行了地毯式摸底排查,并采取提前15天下达告知书等形式提醒车主自行处理;对于在期限内未自行处理的车辆,付村两委班子组织村警卫队人员,并联合镇综合执法人员,对相关主次干道、小街巷等路段长期占用停车位的“僵尸车”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小区内停车位不被占用,消防通道畅通。

  据了解,为常态化保持治理效果,付村将持续保持高压治理力度,发现一辆清除一辆。同时,为方便居民处理闲置车辆,付村还专门设置了一处“僵尸车”临时停放点,暂时存放清理的车辆,做到疏堵结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