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委巡察组向2个镇党委反馈常规巡察情况
来源:聚焦西青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6-01

  根据西青区委巡察工作安排,十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对中北镇、王稳庄镇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近期,区委2个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党组织反馈了意见。反馈会上,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清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王稳庄镇党委反馈常规巡察情况

  巡察组指出,近三年来,王稳庄镇党委在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领导全镇经济建设,改善民计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少的成绩。对巡察期间巡察组移交的立行立改问题,党委重视、处置迅速,取得了较好的警示震慑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把关不严,村级党组织净化政治生态能力较弱。二是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理解不深刻、认识有偏差,重业务轻党建倾向依然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党建基础性工作形式化较重。三是廉洁风险防控力度较弱,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对涉及村级的重大事务决策、重大资产监管机制不完善。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偏松偏软,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同程度依然存在,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效果不明显,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较弱。

  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了7件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察委处理。

  针对上述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三是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中北镇党委反馈常规巡察情况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中北镇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能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落实市委、区委各项工作部署,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社会稳定、不断改善民生上做了诸多有效工作,成绩明显。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四个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缺位,民主集中制落实有差距,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对村级党组织监管缺失,担当作为的劲头能力不足。二是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础工作不扎实,基层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移位,党员队伍建设、管理有短板。三是责任履行不到位,“两个责任”缺失,缺乏对全镇政治生态形势的研判,镇纪委聚焦纪检主责主业不突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违规违纪问题频出。

  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了4件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察委处理。

  针对上述问题,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三是加强党内监督,确保管党治党严实硬。

  两个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对反馈的问题认账领责,照单全收,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西青城市化进程,早日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