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张家窝镇:明察暗访常态化 重拳查处突出问题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林世毅 夏颖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5-10

  不干事,不担事,为官不为,是典型的庸政懒政怠政,为官不干净的要处理,为官不干事的也要问责。张家窝镇坚持知主责、明实责、严问责、敢担责四措并举,将明察暗访常态化,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

  在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中,张家窝镇由党委牵头,组成了专项明察暗访小分队,每个月不定期、不定人、不打招呼,对镇级服务中心,村、居服务窗口明察暗访,着力解决工作人员“庸懒散浮拖”,以及群众关注、百姓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

  结合此项工作开展,张家窝镇纪委启动了镇机关事业单位、窗口服务部门、村委会、居委会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岗位职责风险49个、工作流程风险51个、管理环节风险48个、制度机制风险38个、外部环境风险40个。结合群众关心、联系群众密切的单位和部门集中开展了3次专项督查。今年以来,镇纪委综合运用“第一种形态”警示教育干部23人次,立案处理干部2人次。

  始终高悬问责利剑,坚持敢抓敢管敢问责。今年以来,张家窝镇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递交《主体责任书》、签署《廉政承诺书》,提高干部自我约束能力和政治站位,另一方面,通过长周期、无死角的督查,倒逼担当作为。

  张家窝镇党委紧盯全镇不作为不担当各种老问题和新表现,对占着位子不干事、顶着帽子混日子、摆着样子推责任、打着官腔说不行的干部,开展一场铁腕重拳的问责风暴,倒逼责任落实,进一步激励全镇干部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创新竞进、担当有为,为加快建设西青辅城和南站科技商务区,推进西青城市化进程作出张家窝镇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