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交警西青支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大整治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禹昊 马云静 周华莹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5-08

  今年以来,按照西青区委、区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任务要求,围绕《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各单位、各部门全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连日来,交警西青支队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大整治活动,在加大对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管理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秩序,加强对非机动车、行人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治、文明劝导。

  上午9点,记者来到我区部分路口,看到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大部分行人都遵守交通规则,有秩序地行走;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无视交通信号灯的存在,无视道路交通标志,在滚滚车流中,快速地行走,以矫健的身姿,对抗飞速而过的车辆。记者在新华道上,看见行人不看交通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在红灯亮起时依然我行我素,从机动车道直接穿越道路。在润杨道上,记者看到交警正在对电动车和自行车逆行群众进行劝导。

  从我区交管部门获悉,2017年,交警西青支队管界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涉及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事故占一定比例。其中,涉及电动车死亡交通事故24起,造成25人死亡;涉及自行车死亡交通事故8起,造成8人死亡;涉及行人死亡交通事故26起,造成27人死亡。行人过马路交通安全意识差、电动自行车行驶速度较快且违法占道行驶严重,这些是造成死亡事故高发的诱因。连日来,交警西青支队出动多名警力,定人、定责、定时间、定任务、定路段,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口头警告教育,同时根据辖区道路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区划,最大限度杜绝和减少非机动车逆行、行人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

  交警西青支队下一步将组织民警对一些主要的路口对非机动车行人抢信号不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横穿马路等,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的治理,同时,呼吁广大的市民朋友在以后的文明出行过程当中要遵守交通规则,做交通文明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