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辛口镇“五张清单”纵深推进“创文”
来源:聚焦西青 作者:通讯员 韩玉坤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5-04

  辛口镇坚持问题导向,开出“五张清单”,找准支点,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

  措施“保障清单”。建立创文指挥部,按照测评体系的任务分解划分责任小组,压实责任各负其责,实行重点问题领办制,落实领导责任分工,分别制定工作进度计划,针对创建重点难点问题,由领导直接挂帅督办,填写完成时间清单。

  制定“责任清单”。辛口镇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行动计划”考核提纲和考核细则,将涉及镇中心区、各村、各学校、医院的创文工作开出任务清单,各涉及单位将任务清单据实细化,层层分解,把责任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全面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创建格局,有效杜绝真空地带的形成。

  梳理“问题清单”。辛口镇创文办采取不定期巡查,针对各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领域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存在的问题,以督查通报、召开会议、微信群交办、短信交办、电话交办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一对一、点对点发送给每个单位,并建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问题台账,对台账项目督促相关单位进行“销号式”整改,限期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落实“整改清单”。各单位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列出详细的整改清单,务必做到问题、措施、时限、责任人“四明确”,及时反馈整改情况,按时销账,并建立整改台账,同时,针对自身的薄弱环节与不足之处,严格对照考核细则和《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查漏补缺,完善硬件设施建设,丰富创建活动开展,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到边到位、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考核“量化清单”。量化分解创建目标与任务,以《测评体系》为标准,制定下发辛口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任务分解表,对照挂图标定详细的任务区分方案,形成创建工作有目标,目标落实有考核,考核效果有结论的工作制约机制。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