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全面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林世毅 杜恩泽 夏颖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4-27

  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决策部署,日前,西青区全面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在杨柳青广场主会场,区爱卫办、文明办、市容园林委、卫计委、市场监管局、教育局、文广局、环保局、水务局、综合执法局等成员单位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居民对爱国卫生知识、病媒生物防治、卫生创建及如何注意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等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爱国卫生月期间,西青区还组织开展春季病媒防治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卫生、注重健康环境的良好氛围。倡导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巩固国家卫生区成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进入春夏交替时节,老鼠、苍蝇、蟑螂、蚊虫在居民家里的活动逐渐频繁起来。这些病媒生物不仅可以直接通过叮咬和污染食物等方式,影响或危害人们的正常生活,还能多途径传播一系列重要传染病,如鼠疫、流行性出血热、疟疾、痢疾等。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治病媒生物,抵御病菌侵袭呢,记者给您支几招:

  1、搞好环境卫生,垃圾箱、桶要加盖密闭,日产日清。

  2、家中安装纱窗、纱门,防止蚊虫飞入,同时还可喷洒长效灭蚊剂或者涂抹避蚊液。

  3、选择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投放毒饵,要做到堆多、量少、面广。

  4、及时清除室内杂物,断绝老鼠食源,堵塞室内外缝洞,必要时在老鼠常走的鼠道和活动场所设置粘鼠板、鼠夹、鼠笼。

  如果家中出现比较严重的病媒生物侵害,居民还可以求助西青区爱卫办,电话:27392458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