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精武镇国兴佳园社区:文明祭扫树新风 别样清明一样情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林世毅 马云静 精武记者站 编辑:史双 日期:2018-04-03

  近年来,随着西青区文明祭扫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更加绿色环保、文明清雅的方式祭奠亲人,而精武镇国兴佳园社区的文明祭扫活动也吸引了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播的参与。 

  作为农村社区,精武镇国兴佳园社区的居民原本是三个村的村民,几年来,从上坟到公路烧纸,再到社区追思,文明祭扫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在“都市文明集体共祭”国兴佳园社区追思会现场,伴着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播焦阳深情诵读的追思词,逝者亲属手拿鲜花肃穆站立,低头静静表达哀思,情到深处,不少居民留下了泪水。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活动现场国兴佳园社区的居民代表,也讲述了他们的家风故事,传递爱与亲情,传承先辈精神。居民刘治奇的母亲今年95岁高龄,一家人和和睦睦从没红过脸,这样的家风正是刘治奇父亲留给他们的家训,不抢、不争、不斗。全国法治宣传教育模范陈万宏,2002年,从教师岗位退休后,就做起了义务普法宣传员,为中小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开展思想道德教育,作为千千万万学生的老师,陈万宏自己的启蒙老师,正是自己的奶奶。

  活动后,主播焦阳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广场上,向居民们发放文明祭扫宣传材料和鲜花,现场居民纷纷在“清风祭扫 文明行动” 的横幅上郑重签名,以实际行动做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的践行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